彧彧芋头君

乱七八糟啥都嗑的选手

【叶修生贺】【男神x你】那天飞往苏黎世

老叶的生贺,我对我叶爱的深沉。
还有10天高考,撸了6000+的生贺文。
写了好几天,断了无数次。
ooc会有的,bug估计也有…。
反正苏一发我叶,你过生日你最苏!

  2017年5月28日。
  你即将乘坐航班到达苏黎世。
  机场候机的你,被一个男人抓住。
  “别走,是我不对,我会和小雅说明白的。”他紧紧的拽着你的手。
  是你那个劈腿上了女人让她怀孕还舔着脸来要和你在一起的男朋友。
  “你别用这烟嗓说话,你不配这声音都。”
  “呵,你还不就是因为我像什么叶修才和我在一起的?”
  “……你脑子有病,我一句话都不想和你多说了,滚吧。”你拉着行李箱要走。
  “你给我站住!你他妈说走就走啊?我还没同意分手呢!”他伸手一扯,你整个人都朝后倒去,他却撤开一步,看穿着短裙的你出丑。
  你感觉自己倒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烟草味浓浓的,西装革履,那布料明显不凡。
  “啧,小姑娘小心点。”
  这人扶你起身,没等你回头道谢,就匆匆走进人流里。
  “哥赶时间。”
  声音有些沙沙的。
  你愣了一下,随即自嘲的笑笑。
  那可是二次元最好的他,怎么可能被你碰见。
  此时,你只恨穿的短裙。要不然分分钟教渣男做人。
  但怎么能放过他呢?
  包里可是有防狼喷雾的啊。
  你随手一掏,一个健步冲上去。
  你听见身后骂娘的声音也没回头,直接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带着眼罩靠在椅背上,耳边是全职高手的广播剧。
  荣耀不败啊。
  你正感慨着,飞机突然强烈的震动起来。
  “航班正遭受强气流,请各位乘客不要慌张……”
  你只感觉广播的声音越来越远,自己却越来越轻,意识逐渐消逝着。
  
  “这手机怎么回事,手机壳咯手啊。”一双好看的手点着放在桌面上的手机。
  “一定是老叶你总也不用手机,啧啧啧,谁能承想国家队领队叶修要比赛了才有手机啊?老叶你这样会刷新粉丝三观的好不好??”
  叶修抬手,修长的手指轻轻的点着太阳穴:“大清早儿的,少天闭嘴。”
  “我好心为你分析问题你…唔…”
  闹觉的孙翔忍无可忍直接拿起一片面包塞在黄少天嘴里:“吃你的早饭!”
  叶修拍拍手,拿起手机转身回房:“哥几个随便转转,刚到苏黎世先熟悉下环境,下午开始训练。”
  
  你是在黄少天叽里呱啦说话的时候醒的。脑子一片清明,只是眼前一片黑。
  这是哪儿啊?什么国家队?训练?苏黎世?
  你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你有种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不太对劲,像张卡片。
  此时的你正在叶修的手机壳里,你听着他们的对话好久才缓过来。
  自己居然在2025年的二次元男神的手机壳里??打破了次元壁还穿越了八年零两个月??而且自己现在绝对不是人吧???
  你大胆的猜想。
  自己不会变成什么账号卡了吧?
  你赶紧把这个不靠谱的猜想挥去,你就静静的呆在他身边就好了。反正三次元也没什么可让你眷恋的,他才是你坚持到如今的精神支柱,即使他从来不知道你的存在,甚至从来都不曾在一个世界里。即使,你怀疑这是一场醒不过来的梦,你也愿意陪着他,无论什么样。
  因为叶修,是你整整爱了三年的男人。时间不长,你却为之付出了真心,听起来有点蠢,但是你确实爱上了一个虚拟人物。
  但现在,他是真实的了,反而是你,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已经差不多是凌晨两点了,你透过手机壳的缝隙,看到了叶修电脑上的时间。
  可他却依然盯着屏幕上石不转的数据不停的在纸上刷刷的写着什么。
  “联盟第一奶,这是要累死张新杰吗?”叶修有些烦躁,把钢笔重重地放在桌上,手覆上鼠标,点开国家队的赛程。
  你透过缝隙,虽然看的不清楚,却知道密密麻麻的赛程,对于场场都需要上场团队赛的张新杰来说,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
  尤其这几天,作息良好的他时差很难倒过来,以至于训练时会出现小错误,若是赛程紧张,对于张新杰来说,状态很难保持下去。
  叶修大概是未曾想到会因为苏黎世本身的原因而导致赛程安排如此紧密。
  所以他需要翻阅对手的大量比赛资料和观看比赛实况视频,来具体的评估各个国家队的水平,来尽可能的缩减张新杰的上场时间以保持他的状态。
  很多资料是他此前便翻阅过的,但是因为时间紧迫没有具体整理分类,现下做起来十分麻烦。
  为啥就没带个助理过来?叶修头一回后悔。
  没带助理对于队员们的比赛倒是无甚影响,就是苦了老叶。
  白天陪训。
  晚上不忍打扰喻文州和张新杰,独自整理资料。
  再兴欣抢boss时白天还能睡觉呢!现在呢!一天天的缺眠!你天天这么瞅着他简直心疼到爆炸了!
  作为资深职业高级助理的你,恨不得此刻把叶修怼床上睡觉,自己帮他整理资料。这可是你的专业啊!
  可惜,你现下根本就不能动弹啊!
  
  “喂?”
  叶修手机响了,他接了起来。
  “君莫笑丢了!”
  是老板娘陈果。
  “怎么回事?”
  “没在你那吗,我以为包子或者谁的把它塞到你那了。”
  陈果有些后悔,本以为会在谁恶作剧放叶修那了,这会没在,还不得影响叶修吗?
  “唔?藏?你等等。”
  叶修好像想到了什么。
  他把手机壳打开。
  你突然暴露在空气中,甚是舒坦。
  “在我这,不知道是谁塞在我手机壳里了。老板娘你别担心了,回头比赛完,我给你送回去。”
  叶修揉揉眉心,有些疲惫。
  “没事没事,你安心比赛,赶紧睡吧,苏黎世得凌晨了吧?!”
  叶修苦笑:“我也得能睡啊。得,我这边还有事呢,挂了啊老板娘。”
  “诶,再见,”叶修刚把手机拿开,就听陈果气势汹汹的补充:“早睡啊!!!”
  “好好好…”叶修无可奈何的应道。
  你是君莫笑账号卡。
  这太玄幻了吧…
  没等你玄幻够,叶修把你插进了读卡器中登录。
  他查看了一下君莫笑的千机伞属性,和电脑中仅有的石不转的十字架数据做了个对比,本来还想让老板娘帮他看一眼的,这会倒是方便了。
  “诶!叶修吗?!”
  叶修本来没带耳机,但他发现自己的君莫笑居然在动,属性界面上的君莫笑居然在动。
  他把耳机戴上:“啊啊啊男神!是真的男神!”
  有些软糯的女音,他感觉像是这两天听过。
  “我!我是你的粉丝,等我说完腾出三分钟,听我说一下呗!”
  叶修对于自己账号卡会说话这件事感觉很惊奇,荣耀的bug?
  你就当他默认,叽叽喳喳讲了自己穿越的事儿。
  “你是说,你穿越了?还变成了君莫笑?”
  “嗯嗯!”
  叶修本来不相信,但是他看你操纵着君莫笑跳出了属性界面,趴在输入法上蹦跶的时候,他相信了。
  “我可以操作电脑,只要你不拔出卡,所以,作为玩了五年地下城,看了三年全职高手的职业助理,完全可以帮助你整理这些资料的!”你拍拍现在很平的胸脯。
  “那你整理,让哥看看。”叶修放下钢笔,看着你。
  你站起身来,点开word文档,仔细的做起叶修刚才的工作来。
  叶修看了好一会,深刻的发觉,自己完全没有自家账号卡做得好。
  那是必然,整理资料你可是专业的……
  “睡去吧,明天还要陪训呢!我可以做好的。”你看着快要睡着的叶修,劝道。
  “那就辛苦你了…”叶修此时放松下来,困的快没了意识,能和你说上这么一句话,已经是潜意识的家教使然了。
  他晃悠悠的走到床边,衣服都没换,就直接倒在了床上。
  “……”你本来想偷摸看一眼男神身材的。
  
  叶修一早醒来,发现资料全部整理完毕。自家君莫笑把输入法当床,倒在上面睡的酣畅淋漓。一个打扮的花花绿绿的汉子,此时的睡相居然有一些萌…?
  叶修甩甩头,企图甩掉这个可怕的想法。
  “领队,起了吗?”是张新杰的声音。
  你被张新杰的声音吵醒,叶修看到你醒了,对你使了个眼色,你乖乖的站到属性界面上不动。
  “来了。”
  张新杰西装革履,打扮的已经十分正式。
  “我知道领队你签了保密协议,不会把我们账号卡的秘密泄露出去,所以,我希望领队可以熟悉下我的账号卡,以备不时之需。”
  “几个意思啊新杰大大?”叶修做了个手势,让张新杰随便坐。
  “我的状态不好,场场都上根本不可能保持状态,领队几日来,精神状态不佳,想必是夜里忙着整理资料,我和喻队商量好了,不如就让我同领队轮换上场。”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你倒是大方。”叶修坐在电脑椅上,长腿一蹬,向后一退,拿过书架上刚刚整理好的资料。
  “这些资料是整理好的,你的想法我会考虑,你拿去看看那场需要保持状态,我来替你。”叶修揉揉乱七八糟的头发,“哥真是操劳命,果然没哥不行啊。”
  张新杰本就不是会回怼回来的人,此刻更是朝叶修点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叶修很多时候脸T都是为了宽慰别人。比如这次,他这么说话,就是为了转移一下张新杰觉得自己给大家添麻烦的注意力。
  “回去休息吧,这大早上起这么早,你这状态保持的下来吗?定了,孙翔啥时候起来,你就啥时候起来,不许早起。”
  叶修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
  张新杰点头,拿过资料转身离开。
  
  “小姑娘,你睡够了吗?哥先去洗个澡,回来可能还要继续麻烦你。”叶修揉揉自己炸了的毛,有些不好意思道。
  有生之年看到自家男神这个模样,有什么不行的?
  你伸了个懒腰,看着旁边那个石不转的账号卡出神。
  恩?怎么视角变成石不转账号卡的视角了?
  你能在账号卡中间转换?
  答案是肯定的。
  等叶修头发滴着水回来,你回到君莫笑账号卡里告诉他这个技能。
  叶修:“那回头张新杰上场时你就跟上去,他要是状态不好…”
  “我怎么能跟他比呢老大?!”
  你发现叶修此刻看着你,无声的笑。
  很好,他在逗你。
  妈呀被男神调侃了一点都不生气怎么办!
  你觉得你简直是叶修第一大迷妹。
  
  你跟在叶修的账号卡里,天天陪他看着国家队训练。
  期间和叶修的关系越来越近,他都能和你一起讨论战术问题了,虽然你听不太懂。你深刻怀疑这货就是看你听不明白才和你讲的,毕竟他是个合格称职的领队。
  对上美国队时,张新杰出现了一个小失误,虽然没有直接导致团队赛的失败,但最终是失败了。
  “新杰的黑眼圈太重了,这几天怎么了?”叶修开会时问道。
  “睡不好。”张新杰少有的在众人面前揉了揉眼睛。
  很快就要开始决赛了,他的状态根本不容乐观。叶修一直没有替过他,他一直努力的保持着最佳状态,这会实在是油尽灯枯了。
  张新杰努力保持的冷静下,叶修看得出来他的自责。
  “诶呀,美国队实力还真强,咱可轻敌了,老叶战前资料查找不力,回头我可得跟冯主席参你一本!”方锐自然看出了张新杰的自责,这会才帮着他转移注意力。
  “这明明是…”叶修装模作样的左看右看,寻找接锅对象,“得,我的锅我背,那就罚我上场比赛得了。也别麻烦老冯了,回头我家老爷子非得整我不可。”
  “让你上场多便宜…”孙翔的话还没说呀,就被旁边的黄少天用手里“没拿稳”的咖啡泼了一腿。
  “卧槽!黄少天你看着点!”
  “诶呀诶呀对不起对不起还好我要的是冰咖啡,来来来我陪你换裤子去走走走!!”黄少天一把揪起孙翔就走。
  叶修不由得感慨黄少真是机会主义者,解了围还顺带报了前几天孙翔塞他面包的仇。
  “那就定了,哥拿着…”
  “石不转。”张新杰开口。
  他自然明白一切都是在给他打掩护,他很感谢叶修。但是他不是会自责许久的人,犯了错,总要懂得补救。
  对英国的决赛,石不转由叶修操纵。
  
  叶修平时陪训时,用的就是牧师,此时训练他用石不转和国家队队员们配合的还是很默契的。
  叶修缺眠也缺的厉害,虽然有时你能帮他整理资料,但是查看评估一系列工作都是他来做,为了喻文州能够正常上比赛,他不敢在夜里叫喻队工作。
  只是因为他平时生活就不规律,这会作息混乱倒是不能对他造成什么影响,多补补觉就回来了。
  这苏黎世真是坑人呐。
  叶修揉揉眉心,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放大的石不转叹了口气,他刚才用石不转和国家队打本的时候睡着了,这会是你在账号卡里一个圣回复术把夜雨声烦的血量拉回来的。
  “你睡吧,现在睡觉才是最重要的啊。”你通过耳机对他说。
  “嗯,后天比赛你在吗?”
  “在啊,”你怕他不同意,赶紧补充道:“我一定不会乱来的!”
  “不,”他失笑,“我觉得你在这我还挺安心的。”
  安心?你愣了,都想着他是荣耀教科书,什么担子也都他背着,却都因为他这些光环闪的大家都忘了,他也是第一次打世邀赛,用的还不是自己熟悉的账号卡,他也会紧张的。
  “你安心比赛吧!外一有什么不对劲的,不是还有我呢吗?”
  叶修用手指点了点屏幕里你的额头:“我们这是作弊吧?”
  “你都做不出来的反应,我怎么可能补救得回来……”你暗搓搓的反驳。
  “那就别往自己身上揽责任了,要是有锅,也是我背。”叶修明显看出你是为了安慰他,才故意这么说的。
  “呸呸呸!你有什么锅!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你们都是最棒的!”
  迷妹暗藏的情感被老叶极少数的不自信彻底激发了。
  “好好,我们都是最棒的。”叶修突如其来的宠溺。
  受宠若惊.jpg
  “老叶啊你唧唧歪歪自言自语什么呢???别进仇恨范围啊!我的血线是不是该拉一拉了!!”黄少天突然打断叶修的话。
  “梦话。”叶修面不改色的解释道,继续这个副本。
  
  “现在我们看到中国队的牧师石不转一个圣回复术拉回了王不留行的血量,这个稳头是很有说服力的。毕竟中国队上场的选手是分别是魔术师,妖刀,猥琐大师,还有个俗称显卡杀手的。能够掌握这几个人的治疗节奏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中国的观众也纷纷赞叹。
  就连此时职业选手群里,方士谦都发言道:“张新杰真是不错啊,有回全明星方锐黄少天张佳乐还有杰希,和我一队,差点没给我逼疯了。”
  魏琛:“哈哈哈老方,按理说这几个人都应该被放生的,硬是给凑一堆了。”
  场外倒开功夫看群的喻文州:“是叶领队。”
  说完就让他们群里自己炸了,现场的喻队继续看比赛。
  “石不转被包围了,这是要一波带走牧师的节奏吗?!”
  “受身操作,十字架的攻击,暗放神圣之火…!”
  叶修的一系列操作不仅让国外的选手吃惊,连国内职业圈都炸了,这是把牧师在当散人玩啊,不是技能,而是技能的施放。
  叶修硬是靠着散人爆手速的操作方式撑到黄少天过来支援,一直藏在暗处的方锐此时也出手了。
  英国队这才发现,被一波的将会是自己,因为用于拖住中国队的两个人正在被王杰希和张佳乐暴打。
  很快,王杰希二人就会解决掉那两个人赶过来,这个牧师一直都是掌握住节奏的关键点,英国队想除掉牧师再解决乱了节奏的中国队。可是叶修一早就知道自己会被集火,叮嘱方锐无论怎么猥琐都不能离开自己太远。而他自己更是靠着操作硬生生的打乱了英国队的战斗节奏,扛到黄少天过来。
  这会叶修下指令要方锐出来偷袭,再加上即将赶过来的王杰希二人,中国队一波流打法即将成功。
  荣耀!
  中国队获胜!
  全场的中国粉丝们沸腾了。
  同样沸腾的还有快虚脱了的你!
  你参与了这场战斗,你全程听从叶修的指令,根本没机会乱来。
  他真的是教科书,无可挑剔。
  “我离开自己世界那天,还差几分钟是你的生日。”
  叶修坐在座位上,手指还在微微颤抖,他耳机里传来你的声音。
  “我一直觉得我欠你一个生日快乐没说。”
  叶修突然觉得不对劲:“怎么回事?”
  “我不能看着你们拿冠军了,真遗憾,我可能要回去了。”
  你感觉得到自己的意识在渐渐消散。
  “你们的名字就是一个盛世,冠军是中国的!叶修,我代表所有的迷妹,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耳机里的声音正在消散,直至消失。
  “谢谢你,那个机场差点摔倒智斗前任的小丫头。”
  他捏捏眉头,“我还愁呢,你要是一直是账号卡我怎么找和你告白,你倒好,直接把我念想给断了。”他摘下耳机,取下石不转,转身走向赛场,迎接中国粉丝的喝彩。
  
  你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小姑娘你真幸运,飞机最后紧急迫降成功了,你现在在苏黎世。”一个护士用汉语说。
  你摸摸自己的脸,再也不是石不转那个尖下巴了,还是婴儿肥可爱啊。
  “谢谢你啊护士小姐,你是中国人啊?”
  “是啊!我可是为了荣耀世邀赛特意申请调过来的!今天中国队对英国队赢了!我要去看领奖了,叶领队今天两米八!”
  你愣了愣。
  所以,你还在苏黎世,2025年的苏黎世?
  你飞快地起身,连衣服也顾不得换,苏黎世你已经很熟了,抓起身边的钱包就跑了,护士根本来不及拦你。
  
  叶修一脸沉默的坐在返回酒店的车上,赢了比赛他只笑了在台上的十分钟,下了台就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老叶这是累着了?”
  方锐有点懵逼,不光是他,国家队的都懵逼。
  这有点崩人设了吧。但和他搭话他还很正常,一没人和他说话,就秒变气场。
  什么鬼啊这是???
  在车到达酒店的时候,叶修下车,被一个披头散发的穿着病号服气喘吁吁的妹子拉住,妹子还喊着:
  “我找到你了!!”
  “妈呀,老叶会不会暴走??”张佳乐惊慌失措。
  结果,听到这个声音的叶修,突然笑了,转身抱住那个病号服妹子。
  
  你只听见他附在你的耳边,用那个你最爱的烟嗓,低沉的说:
  “那就一辈子也别走了。”
  
  
  
  
  

  
希望老叶能感受到来自三次元的祝福吧。
生日快乐呦。

  
  
求小心心_(:3」∠❀)_
  

评论(15)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