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彧芋头君

乱七八糟啥都嗑的选手

【高启盛bg】星光如月2

*剧里的高启盛是大坏种

*开篇依旧是先骂两句剧里的启盛解解气

*小学生文笔

*逻辑废只为了xp


      “我们接到报案,麻烦二位跟我们走一趟。”陆寒从走廊的拐角快步走到二人面前,开口道。


  陆寒身后还跟着安欣。


  高启盛看见二人下意识的伸出手臂挡住了身后的虞星越。


  虞星越看见像刺猬似的高启盛,赶紧按下了他的胳膊,朝着陆寒和安欣点点头,拽着高启盛跟着他们走。


  “走?你差点被欺负的时候他们在哪?”


  虞星越巴不得捂住他的嘴。


  “二位警官,他情绪有些激动,你们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她悄悄地拽了拽他的袖子,他才闭了嘴。


  


  到了警察局,安欣便带着二人分别进了审讯室。


  “说说发生了什么吧。”


  给虞星越做笔录的是位女警察,声音很温柔。


  虞星越简述了刚才发生的事,就被请出了审讯室,但高启盛迟迟没出来。


  “小越啊,你怎么样?”高启强带着唐小虎风尘仆仆的赶到了,看见坐在长椅上,一边脸颊红肿的虞星越,上前问道。


  “我没事,主要是启盛。”虞星越已经冷静下来了。“他虽然拿了刀,但他没有动。”


  “是的,虞小姐说的没错,就是小盛下手有点狠。”唐小虎在旁边接茬道。


  “他还有刀?怎么不拦着他?”高启盛面色不太好,在他心里,自己的弟弟是绝对不能蹚浑水的。


  “这不是没……”唐小虎有点害怕。


  “他拦了,这件事主要在我,启盛太激动了,如果我不追究那混蛋,咱们跟他和解这事也就过去了……”


  “不和解!凭什么和解?”高启盛刚从审讯室出来,就听见虞星越说要和解,气得都要高血压了。


  “安警官,我不同意和解,他那个叫强奸未遂……”


  虞星越翻了个白眼,这个大犟种。


  他那么聪明,如果她同意和解了,那边就会松口,高家再赔些医药费,这事就过去了。这里边的关节他明明都想的清楚,但他疯劲上来了,就偏要那人付出代价。


  “高启盛,跟你有什么关系,这是我的事,我要跟他和解。”虞星越站起身来,正对着高启盛。


  “我不同意!”高启盛一字一句的说,他又转头对安欣说:“我是打人了,但他也打了星越……”


  “高启盛,你给我闭嘴。”虞星越提高了音量,狠狠地剜了他一眼。


  高启盛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安警官,您看能不能安排我跟那位见一面,我们这个也不算什么恶性事件,和解了的话您那边也简单些,也是给您添麻烦了哈。”虞星越很是客气。


  “我去谈,你别见他。”高启盛像是个被踩了尾巴的疯批。


  “你谈个屁,现在开始,闭嘴一句话别说。”虞星越凶巴巴的威胁了高启盛,然后把他拽过来推给了高启强。


  “诶,你这样……”安欣刚要出言阻止,就被虞星越挡住了。


  “安警官,真的太麻烦您了,而且我突然想起来一些线索想跟您说说……”


  高启盛暂时不算犯罪嫌疑人,所以只要旁边有民警,也不算违规,安欣跟同事打了声招呼,就带着虞星越走了。


  “什么线索?”


  “他跟我说,不听话就给我先奸后杀,他已经弄死过一个了。”


  “你刚刚做笔录的时候说了吗?”


  虞星越无辜脸:“说了。”


  这种话很有可能是施暴者吓唬受害人的,他们肯定要查,但这谈不上什么线索。


  安欣深吸一口气,哭笑不得:“那你还来给我说?”说罢就要走。


  “不不不,安警官你听我讲,我才想起来,那个前台还问他,药怎么样?”


  安欣顿住了脚步,回头看向虞星越。


  “这个我没说,我真刚想起来。”


  “好,谢谢你提供的线索,你说得对,不算是恶性案件,你们可以自己协商。”安欣对着虞星越笑了一下,“哦对,你脸上记得去擦点药的,越来越肿了。”


  “谢谢安警官。”虞星越乖巧的给他点点头。


  


  “师父!咱就这么松口了?高家砸钱这事可就算过去了。”陆寒在办公室问道。


  安欣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不然呢?那小姑娘主动要私了,这关乎人家名声的事,我能拦着吗?她一旦松口,高家这事就不算事了。”


  “可是……”


  “别可是了,明天去查那个小旅馆的前台,我怀疑他们非法销售违禁药品,迷奸女性。”


  “是!”


  


  “我不同意和解。”高启盛仰在长椅上,沉默了许久,开口道。


  “小盛,咱不是说和解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唐小虎一边给他挤眼睛使眼色,一边道。


  “就是结束了。”虞星越从问询室出来,接过唐小虎的话茬,淡定的坐在高启盛旁边。


  “我还想正常生活,这事如果非要辩个是非对错,对我的影响太大了,我是个女人嘛……”


  “别骗自己了,你想告到底的对吧?”高启盛打断了她。


  “……”


  高启盛说对了,按着她的脾气来说,就是要告他,她家庭条件不错,也不在意名声这种事,磨也磨的他再也不敢干这种事。


  但一旦她告下去,这人也绝不会跟高家和解的,鱼死网破没准还要拖高启盛下水,告他故意伤害罪。


  退一万步来说,高家就算有手段叫那人不咬死高启盛,那也是违法乱纪的手段,她不想看见高启盛沾上这些。


  “你别管,人的脾气会变的,我原来脾气好,但现在不好,你再说我就揍你了。”虞星越跟他耍赖。


  高启强一直没说话,坐在一旁看年轻人拌嘴。


  “那你揍我吧。”高启盛把脸凑了过去。


  “我……”虞星越感觉自己红肿的脸颊都被他气的一涨一涨的。


  “你小子差不多得了。”高启强看不惯弟弟得了便宜还卖乖。


  “赶紧带着小越去医院上药,这事我来处理。”高启强看向了虞星越背在后背的手。


  她刚才用力拽高启盛的时候,伤口又裂开了,缠的纱布也被鲜血浸透了。


  “我不去,他不同意和解我们就在这耗着,反正安警官不会赶我们走。”


  高启强看着虞星越,眼里是止不住的欣赏。


  高启盛从长椅上直起身来,拉过她的手,看见了满是鲜血的纱布,不顾她的阻拦,把她打横抱了起来。


  “你干嘛?”


  “去医院。”高启盛转头对高启强说,“我同意和解了,哥。”


  看见他们远去,高启强站起身来。


  “强哥,我去处理。”唐小虎开口道。


  “去吧,别耍手段,清清白白的处理这件事。”高启强摆了摆手,自己出了大门,上了车。


  “喂?小盛那边的事怎么样?”高启强接起了陈书婷的电话。


  “差不多了。”高启强摇上车窗,给陈书婷讲起了事情的起末。


  “那姑娘还挺有意思的。”陈书婷见过发了疯的高启盛,觉得能拿住他的人,也算是厉害。


  “她从小学习就好,教养也好,小盛从小到大就她一个朋友,只因为她不嫌弃小盛身上有鱼腥味。听小虎说,是她拼了命的拉住小盛,以免他闯出更大的祸来。刚才,她宁愿自己和解,也不希望小盛被拖下水。看看小盛那被拿捏的样子就知道了,如果她能和小盛走到一起,绝对可以看住小盛。”高启强说起弟弟的事就停不下来。


  陈书婷轻笑了两声:“那也是件好事,小盛这两年确实有点过了。”


  “是啊,改日叫小越去家里吃顿便饭吧。”


  “好。”


评论(29)

热度(3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